海茴香種植,生蠔葉,海茴香,植物工廠-菁菜園植物工廠

菁菜園植物工廠

植物工廠是近年來熱門話題,對於我們而言,植物工廠的管理定義並不是大量且快速的產出。植物工廠在我們的經營理念裡,代表的是在作物生長過程中,給予適當合理的輔助看顧,盡量讓作物順其自然地成長與成熟,建立標準種植流程,而不是時間表。

種植流程提供了園丁在栽種過程的照顧指引,而並不是時間表與營養濃度數據。讓作物順其自然地生長,它們將展現無比的生命力與活力。

菁菜園植物工廠 農作態度

菁菜園® 在進行植物工廠的籌備過程中,評估冰花與生蠔葉是一項值得深入栽培的作物。

菁菜園® 植物工廠 以室內土耕、溫控、LED光照、國產知名品牌有機肥料的方式種植冰花、生蠔葉,介質採歐系泥炭土、美系肥料,提供植物生長所需要的合理光照時間與適量的養份讓作物充份地生長!,以順其自然的方式,讓作物擁有充足的生長時間與空間。

菁菜園® 植物工廠從事農作的基本態度:”給予作物充足的生長時間與空間”。

菁菜園® 植物工廠的栽種管理原則禁止提前採收、強迫生長與快速生產。

採用蚓糞土於室內栽培植物

菁菜園 QingGarden 於桃園市設立室內土耕區,採用蚓糞土種植海茴香等特殊植物,讓植物盡可能順其自然地自由生長,溫控與LED光照。 多年努力獲眾多友善農業朋友的關注。

菁菜園 QingGarden 成立於2013年,由 樂菁企業 與 羅傑企業 共同創辦,露地自然農耕區位於彰化,室內土耕位於桃園市。本園區不開放參觀,已有特定合作對象,無任何對外銷售活動,亦無提供技術指導或顧問服務。

與 皂籽瓏 成為合作夥伴

手工皂在台灣已經興盛十餘年,尤其許多打皂達人或職人們以手工與精選的素材,用心製作出呵護肌膚的好皂,在這個追求效率與快速生產的年代,手工皂的製作是不一樣的,尤其是冷製皂的製程,在晾皂熟成期間通常多達45日,所以,從事手工皂製作的達人們的精神是需要被肯定的。

皂籽瓏手工皂 以純手工與冷製方式製作手工皂,採用單純的天然植物油,全系列手工皂均為EV級橄欖油佔全油重72%,亦即通稱為馬賽皂的比例配方,是非常特別的手工皂製作者。

菁菜園 很榮幸與 皂籽瓏成為合作夥伴,由菁菜園供應海茴香純露給 皂籽瓏 製作手工冷製皂,優異的海茴香純露,讓手工皂更顯得溫潤滑順!皂籽瓏除了添加 菁菜園海茴香純露 在全系列手工皂之外,甚至出品一顆用海茴香純露 100%取代純水的 海茴香馬賽皂。

商標介紹

菁菜園商標由 歐威博雲端電商 專案設計,並經智財局登記與公告,介紹如下:

1. 商標的外圈採用圓型,因為室內栽培全面採用 LED植物生長燈,所以用它來代表燈光照明。
2. 無論是用水耕或土耕,植物生長通常需要介質,所以下方的波浪型是介質之意,目前菁菜園都是純土耕,所以,在色調呈現上採用深紅色。
3. 商標圖型最主要的意涵在於三片葉子。因為一般雙子葉植物,都有二片子葉,而後續長出的第三、四葉,叫作真葉,所以一旦長出了真葉,真正的葉子,代表這顆種子是活的,播種就算成功一半。

海茴香生蠔葉、冰花

菁菜園植物工廠,種植海茴香、生蠔葉、冰花,提供生蠔葉種苗、冰花菜、生蠔葉、海茴香種苗,菁菜園採用室內、土耕、環溫控制、LED植物生長光照的方式種植。
生蠔葉,冰花,日本冰花,生蠔葉種苗
菁菜園® 植物工廠的栽種管理原則禁止提前採收、強迫生長與快速生產。吃得安心,品味才到位!

全程採室內土耕、溫控、LED光照、國產知名品牌有機肥料的方式種植,介質採歐系泥炭土,提供植物生長所需要的合理光照時間與適量的養份,以順其自然的方式,讓作物擁有充足的生長時間與空間。

生蠔葉種植 OYSTER LEAVES PLANT

菁菜園於2015年開始栽培種植生蠔葉 oysters leaf ,生蠔葉種植首重育苗,生蠔葉種子目前不容易取得,根據實際經驗,生蠔葉種子的發芽有許多要留意的地方,許多朋友來電購買生蠔葉的苗或種子,考量由生蠔葉開花所結的種籽,在交到您手上後,它們未必會發芽,因此 ,菁菜園承擔不出苗的風險,將已經發芽成功的幼苗,分享銷售給有興趣的朋友。

冰花 ICE PLANT

冰花 原產於南非海邊,為一種耐鹽的植物,葉面上具有透明水珠狀的控鹽細胞,富含肌醇、鉀、礦物質、胡蘿蔔素等營養成分。是高級美食料理的佐菜食材,有特殊的鹹味,以新鮮食用居多。

海茴香Crithmum Maritimum/Criste Marine/Sea fennel

海茴香 Crithmum Maritimum、Criste Marine 通稱: Sea fennel在古代就為人所知但逐漸不被使用,被喻為法國國寶級植物。

海茴香是一種多年生傘狀花序植物。具有細條紋鋸齒狀的莖,在 菁菜園 園區生長至60cm高。其氣味特徵與茴香的氣味相似,生長不易限量採收、面對嚴苛生長環境的特性,海茴香(Criste Marine) 更被喻為“21世紀最珍稀的保養成分”。

菁菜園投入海茴香種植栽培,採用土耕方式,並廣邀志同道合的夥伴、農友們共同種植。

 

在您致電聯絡之前,首先謝謝大家對於 菁菜園 的關注,以下向各位回覆常見的詢問:

菁菜園冰花、生蠔葉的生菜宅配零售,2018年起已無提供零售服務,大部份產能供應特定客戶,也因為土耕以及讓它順其自然地生長,所以產能有限,敬請見諒。

我們沒有販售任何種子。然而,冰花種子販賣管道很多,您如有意嘗試栽種,可以從台灣的許多拍賣網站上購得,我們沒有推薦的賣家。
我們將所種植的蔬菜送交SGS檢驗,用以證明種植過程沒有使用任何農藥。然而,大眾從媒體上所得知的”營養成份”,例如: 生蠔葉對於男性有無特別用途。諸如此類的資訊並不會在我們的網站上出現,亦不受我們所推崇,因為蔬菜不是藥物。
由於產量規模有限,目前我們的供應對象是主題餐廳,尚無法提供零售服務,亦不會向大眾公開我們與客戶之間的價格,敬請見諒。
許多朋友想要參觀室內栽培的環境,由於我們需要心力把作物照顧好,所以,目前無法提供此類服務,敬請見諒。

  • ADDRESS:桃園市 (現場無零售服務,栽培環境暫無開放參觀)
  • PHONE:自2018年起,農務正常運作,唯不再對外提供服務。
  • https://www.iceplant.com.tw/

2021-04-09 23:06

總瀏覽441 , 今天瀏覽0